momo

【若基】十三陵日常(7)

两只猫就叫小淮和小珠了,寓意见上条评论


朱瞻基带着朱佑樘和朱见深去秦淮河喝花酒的事被若微知道了,是朱佑樘和张皇后闺房夜聊的时候,被朱厚照听到了(你咋听着的?看来孝宗脾气太好),然后就传遍了十三陵,若微竟然是最后几个知道的,还是崇祯家的周皇后告诉她的。

他居然都不和她说!然后二人就吵架生气了,而且很严重。

严重到若微连裕陵都不去了,她上次吵架去裕陵,他直接把她扛回了景陵。这回她干脆躲海淀朱祁钰这来了,连昌平都不待了,她一把鼻涕一把泪在朱祁钰这儿哭,算是半个儿媳妇的汪皇后在一旁安慰着她。她哭了半天,迷迷糊糊就睡着了。


“她一个嫡母来你这庶子这儿干嘛?”汪皇后把朱祁钰拉到一旁。

“我哪知道?母后一来就哭!我明天去祖陵那边看看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若微半夜蒙在被里,“朱瞻基!有本事你别来找我!”


景陵

“爹,你俩多大了,怎么还和小孩一样?一吵架就离家出走!”朱祁镇感觉他俩越活越回去。

“你跟我说什么!离家出走的是你娘,在这教训上你老子了!”朱瞻基本来气就不打一处来,看着朱祁镇火更大了。

“爹,你就服个软,明天去二弟那把娘接回来吧。”朱祁镇皮归皮,他可不敢和朱瞻基皮。

“我不去,凭什么,都是我先拉下脸去找她,我该她欠她的?我就是太惯着她了,不去!”谁还没个脾气了,再怎么的生前也是个皇帝。

“爹!”傲娇什么劲。

“滚!!!”直接把朱祁镇撵出景陵。


第二日,朱祁钰刚要往十三陵去,正好朱祁镇来了。

“大哥。”

“二弟,我娘呢?”朱祁镇来探探风声,看看能不能把若微接回去,虽然几率不大。

朱祁钰指了指东配殿。


“娘,咱能不能不闹了,和爹把话说明白,行不?”朱祁镇昨天被爹骂完,今天来她这挨骂了。

“我闹?你那个爹,一天天就知道自己玩!带着小辈出去喝花酒是吧?做鬼了他还这副死德行,看看人家朱佑樘,你再看看他,什么个玩意儿?我不和他过了!”

“小声点,不体面。”这又不是自己家,“二弟到底不是你生的,在人家家算什么事?你要闹和我回裕陵闹。 ”接着朱祁镇压低声音说。

“我怎么?他是不是你爹的崽儿,谁生的,他都得管我叫母后,我是他嫡母。当年要不是他妈吴氏对你爹有恩,我那段时间再怀你生你,能有他?”若微又不傻,这话也只能小声对自己儿子说。

“哎呀!人间旧事,你还提它干什么!都当这么多年鬼了。”朱祁镇表示他对人间往事过敏。

“你存心来气我的,是不是?回去告诉你那混账爹,让他别来,都别来了!你这混账东西也给我滚。”顺手抄起东西就打。

“有什么混账爹就有什么混账儿子!滚吧!”随着若微骂声一起出来的还有朱祁镇。

朱祁钰在院里一脸懵逼的看着他被撵出来,朱祁镇回之一脸无奈。

“劳烦二弟先照顾我娘几天了,我再回去劝劝爹那边。”


朱祁镇来告诉他说若微让他亲自去接。

朱瞻基和两只猫在景陵相看两厌。

“你们说她气消了没?”“算了,你们又不会说话。”“什么,我去接她?又是我先认错。”朱瞻基现在也和若微一样和猫说话了。下人看着皇爷也开始和皇后一样跟猫振振有词。


三天了,他都不来!

若微更委屈也更生气了。朱祁钰也只能小心伺候着,生怕把她给惹毛了。

“父皇,你终于来了!”朱祁钰看着第四天才出现在海淀的朱瞻基终于看见了救星。

朱瞻基也不想,可每次吵架那次不是他先低头认错。习惯了,回不了头了。

他一个人在景陵,孤单寂寞冷。


“......小淮和小珠都瘦了。”扯了扯她衣角。

“别生气了,回去吧,让孩子笑话。”见她没反应,走到她身后。

“我错了,行不行!”走到她身后抱她搂在怀里,还是他先低的头。

“......今天晚上我带你去京城喝花酒,行了吧,扯平了!”

“成交!”若微就在这等他这句话。

终于在他怀里露出笑容,这么多年,从人到鬼,她不还是把他吃的死死的。在她这,没有什么盛世明君,一代雄主;在她这儿,朱瞻基就一无脑恋爱男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