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o

【若基】十三陵日常(6)

三人回来时没在路上耽搁,毕竟心中各自有所念。主要是白天不能在阳间还魂,着实无趣。


回到十三陵已经是晚上了,直奔长陵找朱棣复命去,顺带把马皇后给的东西都了朱棣,你爹给你的,你妈觉得你缺东西,我们才不要呢!告诉朱棣太祖爷已经不生气了,太祖爷让他下次亲自去。

“爷爷,我觉得,太祖爷自己在南京挺寂寞的,要不就......把他接过来?”朱瞻基回想着这几天在南京孝陵属实无聊,突然就觉得有十三陵这些奇葩们,也算解闷儿了。

“别了,太祖爷要是来了,整个陵区我估计到时候都能被他拆了,他那暴脾气,我们家的小辈一个个什么德行,你们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又说了些路上见闻,阳间趣事,“好孩子,也得辛苦了,各自回去吧!太祖爷给的东西也拿点回去吧!”三人辞绝了东西,太祖爷的东西?他们可不敢吃,消受不起,万一吃坏了?

三人在长陵前相互告别,孝宗回去找他心心念念的张皇后了;宪宗也回去继续思念贞儿去了,朱瞻基也往景陵走了,景陵离长陵很近,就在隔壁。


“皇爷回来了,奴才这就去通知皇后娘娘。”

“不必了,都退下吧。”朱瞻基心中不禁疑惑,按理说若微应该知道他回来,怎么没个反应?

进了地宫后殿,见她在榻上趴着,悄悄走过去想吓她一下,“喂!”

“你干嘛?把猫都吓着了!”猫都被他吓得炸起了毛。

“哪来的猫?”朱瞻基见她头回都不回,看都不看自己,“你就不想我?”怎么也走了那么多天了。

“想啊!”转过身干脆一个熊抱,朱瞻基被她弄得重心不稳,顺势把她压在榻上,“嗯,偷偷告诉你,朱由校昨天送来了隔音墙,我又和他笑了!”

“是吗?我这几天不在家,是没收拾你,是不是?”攫住她的唇,手也开始解她的衣服。

“唔......猫...猫,非礼勿视!”猫还在呢,还是个小奶猫!万一长针眼了,怎么办?

“来人,把这个猫......先去照顾着。”唤来下人,本来想说直接把猫扔出景陵,但看着她的样子,把猫扔出去约等于把自己扔出去。

“你轻点抓它。”他抓着猫的后脖颈,像扔垃圾一样扔给了下人。

“你还没和我说,哪来的猫呢!”朱瞻基不明白了,天寿山是皇家陵寝,后山连个耗子都没有,怎么会有猫?

“朱厚照给我的!你都能养蛐蛐儿,人家怎么不能养猫?我跟你说,他那有还有几只猫,要不我们在抱回来一只?和这只做个伴!”

“你和朱厚照要猫?”她和朱厚照要猫约等于她和朱厚照笑了。(瞻基你这关注重点好像不对)

“嗯!?”若微又没反应过来,就被他开始吃干抹净了。


第二天,若微是被他的吼声给喊醒的。

“谁能给我解释一下,为什么少了一只蛐蛐儿?!”朱瞻基醒来想看看他的这些宝贝儿,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。

“皇......皇爷,是......是......”下人也支支吾吾说不明白。

“说!”

“是......武宗爷,他......打弹弓玩...就......就给......”


“蛐蛐儿,朱厚照......”靠,这几天关顾着玩猫,她把这事给忘了!

“人呢?”若微匆匆忙忙换好衣服,出来没看见朱瞻基。

“皇爷......出去了,奴才猜应该是去康陵了。”

“完了,完了!”若微也跟着跑出去了。


她一路小跑,终于在裕陵和茂陵之间,追上了朱瞻基。

“停停停,那个,你听我说,这个......那个......”一时半会还搓不出词,但不能让他去找朱厚照。

“他把蛐蛐儿打死了,然后用猫和你换,你给他求情,对不对?”他就说,朱厚照无缘无故给若微送猫干什么!

“呃......”若微大脑一片空白了,别逼她使出必杀技。

“行啊,你学着和这群兔崽子一起糊弄我了,还学会收贿赂了,是不是?”朱瞻基气结。

“你凶我?你为了个蛐蛐儿就凶我?”逼她使出必杀技,是吧,“你自己过吧,你就和蛐蛐儿过吧,我去裕陵找儿子!”说巧不巧,裕陵就在旁边,若微抬脚就往裕陵走。

“我俩的事扯儿子干什么?都是做娘的了!”把她抓回来,这要是她去裕陵住了,这算什么事。

“呜呜呜呜呜呜,你凶我,你欺负我,你不爱我了,我不和你过了......”就像当年在诏狱外耍赖一蹲一样,若微在环陵路边一蹲,朱瞻基站在旁边。

这边朱瞻基还没说话,那边朱由检和朱由校从山上野路下来,正好看见二人。

“你要是想让小辈们笑话,咱们就试试!”若微也看见了他俩,来的正好!若微小声威胁朱瞻基。

“你......”


“祖宗好,祖奶奶好。”

二人见若微蹲在地上,“这是......?”

“你们祖奶奶......让我帮她抓只猫,她这是......刚才在山上被吓的。”

抓猫?鬼被猫给吓到了?若微听着他和小辈胡诌,险些没笑出来,连忙把脸撇一边。

“我们刚才也在山上,祖宗喊我们帮忙好了。”朱由校大大咧咧也不知道山上到底有没有猫。

“武宗祖宗那儿好像有猫,祖奶奶可以和他要只。”朱由检十分好心的提醒道。

“好了好了,没事没事,你们玩你们的去吧!”朱瞻基赶紧把人撵走。

“行了,别装了,起来回家吧!”朱瞻基真是服了她了。

“......你都和人家说了,是为了我找猫的,人家也和你说朱厚照那有猫了......你不能说话不算话!”都走到这了,不再要只猫就太亏了。

一石二鸟,救了朱厚照,要了第二只猫,计划通√


朱厚照见朱瞻基来康陵吓坏了!若微不断给他使眼色。

朱瞻基全程很不友善地看着朱厚照,恨不得把他吃了,这时候,别说是一只猫,就是十只他也给啊!

若微又拿了只三花然后心满意足和朱瞻基回景陵了。



其实,真论猫奴,明朝的皇帝应该是朱由校

后面的话(题外话):一只黑白花,一只三花,大家起个名吧!!!

评论(6)

热度(1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